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2022年全国基层眼科医师培训巡讲首场在南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7:00 来源:

本院讯(眼眶病眼肿瘤眼外伤科报道)2022年6月25日,“览千里江山 科室面对面”2022年全国基层眼科医师培训巡讲活动,首场巡讲在江西南昌正式启动。大会启动仪式由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江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廖洪斐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宁利教授线上参会并致辞。

e1bcea2fd014495bb8996111682d74f1.jpg

40b8fa83bacb4d1988225b718de0d8eb.jpg

整场巡讲“大咖”云集,培训内容精彩丰富,授课研讨融合。在专家授课环节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范先群院士对视网膜母细胞瘤多中心临床研究这一课题进行了阐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吕帆教授阐述了复杂眼屈光问题临床处理思维要点和趣点。

在“科室面对面”环节中,来自我院、江西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的医师团队先后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并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颜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总干事刘武教授等众多眼科专家担任讨论指导专家。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此次巡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优质的课程资源,先进的前沿理论、全新的研究方向给基层的眼科同仁们提供了新的思路,让他们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巡讲主题为“览千里江山 科室面对面”,灵感来自我国十大名画之一、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绢本设色画,研究发现,《千里江山图》的主要取景地就是庐山和鄱阳湖。因此,将2022年全国基层眼科医师培训巡讲的第一站定为江西南昌,也体现了医学与人文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