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医院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2:56 来源:

本院讯(徐婷宇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6月22日,我院召开中共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仕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研究部署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总会计师汤军明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内部审计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推动内审建设,要聚焦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关键业务和重点环节的风险感知,突出风险导向审计的转变,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大与纪检、巡察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推动科技强审建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医院高质量精细化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王仕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医院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准确把握医院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审计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从问题审计向防范风险转变,将审计领域从单纯的经济领域延伸到事业发展改革领域。三要聚焦审计重点和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加大对医院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审计力度,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敏锐性、前瞻性和实效性,及时反映影响医院经济健康稳定运行的问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和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审计创新,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有效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为目标,为医院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面提升医院经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