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眼疾儿童快乐度“六一”——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为贫困儿童送健康受到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2013-05-22 00:00:00 来源:

       “我女儿比原来变漂亮了!眼睛的视力也好多了!”靖安县罗湾乡南村村团结组戴隆南逢人就说,真是要感谢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医生为他女儿进行的免费救治。女儿戴姝晴9岁患有斜视,本来早就应该及时治疗,因家里人多田少,无经济来源,无钱治疗,为了及时救助像戴姝晴这样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眼疾患者,江西省慈善总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联袂启动了贫困家庭儿童眼病慈善救助活动。至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全省已有近百名患有斜视、弱视、上睑下垂、早产儿、新生儿视网膜疾病、先天性白内障、屈光不正等贫困家庭儿童先后得到免费医助。
         这项救助活动救助病种包括早产儿、新生儿视网膜疾病,儿童弱视,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儿童斜视、屈光性疾病,以及经省慈善总会和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认定需救助的其他儿童眼疾。救助对象为本省城乡低保户或低保边缘户家庭0至14岁儿童,且患有符合救助条件的眼疾病种。这项救助活动,不仅使这些贫困儿童眼疾患者恢复了正常视力,走出了因眼疾带来的心理阴影,增添了童年的快乐,而且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得到了患儿所在中小学校的好评,纷纷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