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栏

做好隐患问题排查治理 打好安全稳定工作主动仗——我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8 13:45:00 来源:

本院讯(张聪报道)为切实做好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4日,党委书记王仕旺、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浪娟、刘瑞聪带队对全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督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等落实情况,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院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党政办、医务科、护理部、科教科、后勤管理科、保卫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结合创建“平安医院”工作要求,王仕旺一行人先后深入检查了临床科室、预检分诊、医院库房、研究所、住院病房、门诊监控室、电力保障设备间等重点部门,全面细致查找安全意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王仕旺不断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立即要求责任人员进行整改,切实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王仕旺要求,各部门(科室)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持续加强水、电、气、危险品、特种设备等日常安全管理,要强化源头预防控制,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要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系统长效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医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要求,王仕旺对进一步做好医院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态,扎实做好医院安全工作各个环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责任到位。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工作交叉领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三是行动到位。要真抓、实干、细做,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加强执行力度,严查安全隐患,做到防范在先,处置有力,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切实维护医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