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栏

居安思危抓演练 这场处置“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3-04-25 15:02:17 来源:

本院讯(何珍、王茂梅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医院感染暴发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医院感染暴发处置工作, 2月28日下午,我院一病区开展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按方案培训、感染报告、现场处置、专家会诊、演练总结五个环节进行。白内障科主任俞方良担任总指挥,医院感染管理科、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及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25c5f90cc8f24d43a3a152cc7764c845.jpg

演练伊始,一病区护士长何珍介绍演练方案,讲解演练要求。

演练现场,经管医生接检验科报告,有3例铜绿假单胞菌感染的病例,初步判断为疑似医院感染暴发,病区研判后,报告医院感染管理科。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赶到现场,初步确定为疑似铜绿假单胞菌感染暴发,并向分管院领导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穿戴防护服、转运患者、单间隔离、现场采样、及时消毒,应急演练全程迅速、有序、规范、高效。

微信图片_20230228103030.jpg

通过此次情景模拟真实演练,加深了该病区医护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严重性的认识,达到了提高病区医院感染暴发的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