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栏

王仕旺“四不两直”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2 19:32:15 来源:

本院讯(党政办报道)6月2日中午,党委书记王仕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运行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调研。

7c8c77daf43646208f6dee583e0e1726.png

在医院11楼实验室,王仕旺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安全情况,听取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了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表,向实验室师生详细了解了安全操作规程的掌握情况。

c84ebf52c1914bb9bab178948e7e47f5.png

下午,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实验动物房运行管理情况。

王仕旺强调,实验室工作要把安全摆在首位,一方面,要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加强自查、巡查、督查力度,对现存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要早做处理、及时整改。另一方面,要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技术培训与考核,做到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确保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风险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