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栏

严防输入风险 筑牢“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9 18:50:00 来源:

本院讯(医务科报道)“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医院入口处的护士和保安人员每天不厌其烦重复提醒,认真查询入院人员的行程轨迹,做好解释工作。

图片9.png

近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根据“德尔塔”病毒载量大、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我院迅速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全面升级,全力筑牢院感防线。

医院预检分诊关口前移,对前来看病的群众,一律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同时必须要佩戴口罩才能进入。为应对上午就诊高峰期,护士提前1小时到岗,并加派保安人员值守,牢牢守住医院入口“第一关”。

图片10.png

八月的南昌,依旧高温闷热,穿着隔离衣的护士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每次脱掉隔离衣,里面的衣服都全部湿透。

医院门诊和检查区域安排了多名志愿者,引导患者有序就医,不断的提醒患者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为保障住院患者安全,医院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前移,需要住院的患者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入院。住院病区严格控制陪护数量,非必要不探视,有效避免了病房人员聚集。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医院管理很严格,我们看病很放心。”这是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对医院疫情防控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