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畅谈主题教育学习 心得体会(二)

发布时间:2019-11-19 22:03:19 来源:

  为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取得实效。按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我院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 和“时代之问”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每位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撰写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时进行分享学习,目前已有66人在各党支部畅谈心得体会,完成率达88%。现摘录部分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住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杨璐(现正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访学):时光荏苒,转眼来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学习已有四个月余。这次的出国学习对我来说确实是一种历练和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临床医师,我要如何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掌握更多先进的研究方法和理念,培养科研的敏锐性、开拓性和创新性,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新征程,要时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研修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

  首先要过语言关,确保在纯英文环境中无交流障碍。其次,在实验室的学习中,要反复练习实验技术,经常与技术员和教授们探讨技巧,不断总结经验,才能确保实验结果稳定质量好。最后,在实验工作之余,跟随两位青光眼主任参与门诊接诊和手术的临床观摩,要真正落实“以人为本”的诊疗理念。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和增长,学会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和方法,但也感到一份压力和责任。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始终践行“公立公益、服务光明”办院宗旨,秉承“明眸明德,仁心仁术”的院训精神,坚守和贯彻这份初心,真正为眼科病人考虑,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机关党支部程先华(非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最终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这样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培植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坚守我初心,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大有帮助,使经我诊治的病人不留遗憾,以我最大的努力,给病人最合适的治疗;对非我专业的疾病或超出我能力的疾病,将患者转诊给最合适的人治疗。

  住院部第一党支部党员江媛媛:做好新时代的护理工作需要有创新的思维能力,科学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长,更需要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及一颗温暖的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将“转作风、优服务”的思想融入到手术护理管理行为的每一个环节。细化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手册,严抓人员着装,对护士仪表仪态、语言交流进行规范要求。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系到患者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关系到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我深深的认识到只有始终把医疗质量与安全作为科室管理的核心内容,持续在质量与安全上下功夫、下力气。常态化开展“医院质量与安全”活动。每年确定重点改进内容和措施,通过一系列培训、考试、知识竞赛、技能评比、工作督查等,强化护理人员质量与安全意识,促使护理操作更加规范。

  门诊医技党支部党员高菲菲:责任心、细心、爱心是每位护理人员必不可少的“三星标准”,我也是按照这个“三星标准”来衡量我自己的。但有时候患者增加,工作量加大时,会遇到患者或家属的责怪和不理解,会很容易把情绪带到后面的工作中去,态度言语变得冷淡;或在工作中出现了问题,会意志消沉,出现自我否定,要有一段时间才能消化掉,这些情况其实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工作质量。感谢主题教育能有一个这样的机会让我认真反思自己,直面自己的问题,勇于承认错误其实就是迈向成功的踏板。职位有高低,每一个岗位都有其需要担当的责任,不要轻易低估自己的力量,“小护士”也有大爱。

  学生党支部党员夏晓婧:在辅导员工作上,安全是一切的首要前提,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使“安全”牢牢地刻在学生心中,再以“爱心、耐心、细心”贯穿始终,去关心每一位学生,我决心让他们在一种“宽松、探求、竞争”的氛围茁壮成长。从实抓起,用正确的导向,用榜样的力量,促使学生从被动到主动,从他律到自觉,养成良好自觉锻炼的习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在工作中学会善于总结和观察,提高开拓创新意识,党性是每个的党员的立身之本,要坚持党性,加大事业观念,自律观念,要做到经常自查、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