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让党员教育“加热升温”

发布时间:2019-11-13 16:51:18 来源:

  本院讯(张聪报道)“以前都是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没想到自己也上台当了一次‘教授’,既增长了知识,也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机关党支部普通党员李悦说。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过程中,根据省委、学校和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在所在党支部讲授“微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每次安排2名党员讲“微党课”,目前已有36名党员走上讲台讲“微党课”,占全体党员数的64%。

微党课.jpg

  住院部第一党支部李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住院部第二党支部熊超从“四讲四有”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机关党支部吴利以耿飚之问为引,给党员分享了“有一种行动,叫不忘初心”,每位职工要秉承“明眸明德、仁心仁术”的院训精神,真正为病人考虑,服务于病人,坚守和贯彻这份初心。门诊医技党支部殷文静以“我是党员、我奉献”为主题,诠释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生党支部张金泽以“学不可以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阐述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去。

  “微党课”就是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小的事例或实践或理论展开阐述,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的一种创新形式,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党员教育新载体。与传统党课相比,“微党课”不再是党支部书记“唱独角戏”,而是每名党员都参与其中,人人当教员,人人也当学员。党课内容不再是“讲着受累、听着乏味”的长篇大论和空洞深奥的说教,而是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从医院和工作实际出发,以小见大,由浅入深,整合资源,使“大块头”的党课变为“短小精悍”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