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别怕!抓紧“守护天使”的手

发布时间:2019-11-27 15:10:47 来源:

  本院讯(手术室报道)11月17日中午,我院手术室护士熊娟半蹲在手术床边,手被患者紧紧抓住,痛感逐渐传来,她的手却握得更牢了:“别怕,张老师,觉得有点痛就捏我的手,坚持一下!”靠着手拉手的特殊方式,张老师在“守护天使”的帮助下战胜了恐惧。

微信图片_20191127105151_meitu_9.jpg

  张老师是当天第三位接受鼻内镜下慢性泪囊炎手术的患者,以往此类手术在局麻下就能完成。准备就绪的张老师,上手术台后突然特别紧张,手术刚铺单全身便止不住颤抖起来。主刀医生甘莆英建议取消手术,延期改全麻下进行。张老师虽有些害怕,但考虑到全麻存在一定的风险正犹豫不决时,护送她进手术间的熊娟看出了她的顾虑,主动握住她的手鼓励她。

  手术进行时,张老师带着哭腔喊疼,抓住熊娟的那只手越来越用劲。熊娟感受到患者的无助,一边摩挲着她的手,一面说:“张老师,相信自己,你可以的。这是在咬合鼻骨头,再坚持一下就好,你喜欢什么音乐,我放点歌给你听。”两人紧紧握在一起的手,让熊娟推迟下班及午餐时间,一蹲就是四十分钟。

  手术非常成功,掀开手术单时,戴着纱布的张老师朝熊娟的方向用手比了颗心送给她。熊娟将她扶起时,她一把拉住熊娟抱住她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这次手术我肯定不能坚持下来,真是太感谢你了!”说到这她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淌。熊娟边帮她拭去泪水边说道:“不用谢我,你自己很棒!我只是做我该做的。现场的医护人员都被这俩人的护患深情给打动,甘莆英也表示,手术这么顺利,多亏了小熊护士的陪伴。

微信图片_20191127105151_meitu_9.jpg

  手术室护士们的真情守护,让深受感动的患者自发在朋友圈为我院点赞。自医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手术室护士通过“争做微笑护士”、“体验手术感受”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手术室护理人文关怀,“守护天使”因患者的需要而强大,每一次普通的手术护理配合,都是护患心底最温暖的回忆。

朋友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