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护理技能练兵 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10-17 17:27:17 来源:

  本院讯(吴利报道)“刚刚您配合的很好,请您再睁开眼睛,向上转动眼球,嗯,请再向下、向左、向右转动眼球,很好,谢谢您的配合。”在医院门诊治疗室,一名护士正给同样身着护士服的“患者”进行结膜囊冲洗操作,身旁的两位考官一遍观察一边打分。这是护理部组织的眼科护理技能考核,覆盖全院护士,涵盖远视力测量等6项必备技能,自8月开展以来,考核促进工作的成效初显。

drj.jpg

 

  检查或冲洗先左眼还是先右眼,类似的争论常在考场中出现;部分护士疏忽了本岗位之外的技能练习,需要补考;考官发现眼科操作流程不统一、考核标准不规范……技能考核化身检视问题的“放大镜”。护理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改”字当头,督促每位护士贯彻护理“初心”。

  护理部重新修订、精准细化了远视力测量、泪道冲洗术、结膜囊冲洗术等6项护理技术标准;对低年资护士先培训后考核;以护士之间相互操作“真人”考核方式,让每位护士切身体验病人的感受。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通过学习、练习、熟练、考核这四个过程,以提高护理临床评估和操作能力,提升服务效能,更好的为眼病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