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畅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三)

发布时间:2019-12-03 17:03:59 来源:

  本院讯(吴利报道)为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取得实效。按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我院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对照《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时代之问”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每位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撰写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时进行分享学习,目前已全部完成。现摘录部分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机关党支部(非党员中层干部)韩小健:作为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研究所负责人,首先,要牢记医院在科研发展中的使命,敢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目光和务实的作风将研究所管理好;其次,要积极找差距,对照我们研究所与省内、国内研究所,进行高标准、严要求来努力提升研究所平台和团队建设。我们要全体上下统一,集中精力攻克医学难题,在攻克难题时需要严格团队成员的组织纪律,杜绝不规范、不安全和不合理的科研行为。最后,在抓落实方面,要为将来的发展制定更加完善的管理制度,并严格依照执行,在源头上大力促进研究所的发展。同时,需与医院各级领导部门配合协调,将找到的差距和问题点进行全面落实。

  住院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莉莉:医学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一个南大眼科人,我的初心是什么?我的初心就是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遵循优质的服务理念,把良好的服务态度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善待每一位患者,尽可能为病人解除痛苦。从穿上白大褂开始,我就决心要践行医务人员的仁心仁术,以患者为中心,竭诚为患者服务。因为白大褂赋予我们的意义和责任是精湛的技术,是救死扶伤,更是一个耐心的解释,和对患者的怜悯之心。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初心。医生是健康的守护者,我将勤劳的双手和满腔的热情奉献给这平凡又伟大的事业,勇敢承担患者交给我们的光明责任,做人民满意的医生。

  住院部第二党支部(非党员中层干部)孙涛: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已有许多年头了,总是思考如何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更好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何不辜负患者对我们的期望?这就需要我们坚守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把学习经验落到实处,在科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能,做好本职工作。“医乃仁术”,对病人富有同情心,尊重病人的尊严,真诚地和病人及家属做好沟通,任何时候,都要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救死扶伤。工作之余,继续学习,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地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发展我们的医疗卫生水平,除了增强疾病救治的能力外,进一步做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门诊医技党支部党员李晓庄:作为一名临床药师,我要时刻谨记自己是患者治疗团队中的一员,经常深入临床一线,多与临床医生以及患者沟通,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保障患者用药的合理、安全、有效。药房是医院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要时刻以亲人的姿态对待每位病人,努力做到调剂零差错,仔细耐心的对患者进行用药教育,尤其是老年以及儿童患者。用药教育看似一件小事,但要求我们付出百倍的努力,全面掌握每个药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的学习,积水成河,积沙成塔,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把我们眼科药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学生党支部党员舒展:任眼视光学院辅导员以来,本人能够认真贯彻学校和医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兢兢业业,保持了较好的精神状态,较好地完成了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但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要求来衡量,感到还有三个方面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学习不够刻苦。二是高标准的意识还不强。三是提高素质能力的紧迫感不够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首先就是要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不学习不规范自己的言行必将会被淘汰;其次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最后就是要勇于担当,不管是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要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学生所想,作为党员就要言出必行,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