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扎根红色土地 学习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1 16:56:45 来源:

本院讯(张萌煌报道)4月18日下午,眼视光学院在前湖校区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贻军主讲,我院学工办副主任祝春钰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团员青年参会。

f7312b44d69d400d8bdcd43dcd0b3a80.jpg

熊贻军是江西省基层党建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特约研究员,有着丰富的党建管理经验,先后承担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并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理论文章三十余篇。

熊贻军分别从我党的历史轨迹、我党为什么能成功、我们该怎么做三方面为在场学生讲述党史故事、分享我党艰苦发展历程。熊贻军强调学习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历程中不断涌现的人物及其精神,细数诸位先辈共产党员,深入剖析他们身后的优秀品质,这些是我们学习历史走向未来的必经之路。随后,结合我省、校革命历史,熊贻军指出在学习党史、传承优秀精神的同时,也要铭记曾经的艰苦磨难,铭记从我们脚下的这片红土地迸发出的长征精神、苏区精神、革命精神。

9b86780605bf4b95b3fac2b68abce597.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回顾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中的新时代任务。通过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在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熊贻军的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凸显了政治高度、历史深度、视野宽度、情感温度,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