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明晰职业规划 迎接“睛彩”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29 17:31:32 来源:

本院讯(谢生博报道)4 月26日19:00,眼视光学院在前湖校区举办了《明晰职业发展规划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眼健康“守护神”》主题讲座。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游志鹏主讲,学生党总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丽风主持,全体学工干部及前湖南院在校学生参会。

ee1ea969070b4a2f9c968b241de32d26.jpg

游志鹏强调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必须先成为一个“健康”的人,不仅仅是强健体魄,在精神上要保持好的状态。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普遍焦虑状况,他鼓励大家改善负面心情,学会情绪管理。游志鹏向大家分享了“三心”对于眼科医生的重要性,即信心、耐心和责任心,对于人生规划要有信心,每个阶段付出的努力终究会得到回报;对于科研和学业要有耐心,在漫长的求学之路上学会承受压力是一个重要的能力;对今后的临床工作要有责任心,对自己的每一位患者负责是优秀医生的必备品格。

在互动环节中,游志鹏为大家铺陈思路,答疑解惑。他向同学们阐释了专业领域眼底病的相关专业知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眼视光专业在今后的发展前景,同时也传授如何培养耐心、做到戒骄戒躁的心得。现场气氛热烈,游志鹏的解答拨冗去杂、去伪存真,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dc759da508ae442aa892ca76288ddf3c.jpg

张丽风在总结中表示了对眼视光学院前景的无限期待,同时鼓励视光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一同建设眼视光学院的美好明天。

cc9ec268d60c417aa356f652438fb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