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三甲专栏

我院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17-08-01 09:31:52 来源:

  本院讯(黄珊珊报道)7月26日-28日,由江西省卫计委组织,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何亦斌带队以及来自全省各大医院7位评审专家,对我院进行三甲医院评审现场评价工作。

p/2017-08-11/354b54fba74f954da5db8a709485e609.jpg

  26日上午,召开医院评审现场评价开幕会,带队领导何亦斌、评审专家陈园、吕定英、钟福初、伍珊珊、钱进、黄文智、毛美琪和联络员周业琳、章琦出席会议,评审组组长陈园介绍了评审日程、评审任务和评审有关事项,带队领导何亦斌宣布了现场评审的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院长易敬林进行医院评审工作汇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医院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26日至27日,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人员访谈、现场追踪等方式,对我院综合管理、医疗、药事、院感、护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现场检查评价。评审专家深入门诊和病区,广泛听取医务人员和患者及家属意见。我院各部门各科室和全院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确保了现场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28日上午,按评审要求,以“如何进一步规范临床路径管理”为题召开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廖洪斐主持,参会人员从发现问题、原因分析、根因分析、制定改进措施、拟定改进计划、确定责任部门等进行讨论,整个会议紧凑有序、注重实效,得到专家组的肯定。

p/2017-08-11/37b7fcd687569f4e8499441d20bdc643.jpg

  28日下午,召开医院评审现场评价反馈会。专家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南大附属眼科医院领导班子对评审工作高度重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对医院创评工作广泛参与,积极开展创评、以评促建,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经过不懈努力使医院的创评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医院战略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管理理念先进,医院职工谋发展上台阶的愿望强烈,全院上下充满了正能量。”江西省卫计委现场评价专家组对我院迎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专家组同时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整改建议。

  何亦斌强调,医院等级评审的方针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内涵。希望南大眼科医院不要放松,争取在1到6个月的整改期内做好各项工作,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p/2017-08-11/1d2a9cb7fa5080f1ad608da821892f32.jpg

  院长易敬林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作了表态性发言。他指出,医院评审现场评价过程不仅是对我院创三甲的全面考核,更是一次难得的医院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的现场培训和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出有效的改进措施,限期整改。并将以此次现场评价为动力,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医院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真正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p/2017-08-11/02541c729980c8c51eca0a30b2d72a17.jpg

  最后,何亦斌作题为《江西省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医疗质量监测分析报告与医院评审思考》的报告,以数据为基础,从聚焦病人与质量安全、如何开展信息化建设、如何应用现代管理工具、如何进行大数据的质量评价、持续改进五个方面分享了前沿思考与先进经验。报告紧扣实际、有理有据、分析透彻,对我院发展提供了极大助力。

p/2017-08-11/a9b0c72856a6e7f72de5ebef60e6d8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