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敬老行 送关怀 暖人心——门诊医技党支部赴院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8:22:20 来源:

本院讯(殷文静,熊娟,吴俊姬报道)为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5月21日上午,门诊医技党支部走进南昌市青云谱区陶陶然老年公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心捐赠、科普讲座、惠民义诊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院领导王仕旺、邱文文、古学军、汤军明参加活动。

e886a640c0314d1980e6261b50100e99.png

活动伊始,门诊医技党支部为老人们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谈心、聊家常,了解老人近况,嘱咐他们注意身体健康,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人备感温暖。

科普讲座环节,主治医师张凤俊和副主任药师吴俊姬分别就“眼科常见疾病知识”和“如何正确使用眼用制剂”为老人们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现场氛围活跃,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科普,不仅消除了老人们对老花眼、白内障等老年常见眼病的担忧,更提高了大家眼健康意识和预防眼病的能力。

80a7d47fa42647e58fe9a77dff5d337f.png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进行眼科检查及白内障筛查,耐心对老年群体常见眼部疾病进行健康指导及眼科用药相关问题答疑,引导老人们树立眼部疾病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用眼习惯,科学合理使用眼用制剂,为老人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13181da9cb4b4d969999d4544ed12fd8.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88岁高龄的刘奶奶激动地说:“听到眼睛没事,真的很高兴,希望你们能常来,给我们讲讲眼病知识。”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老人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眼健康体检,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也让门诊医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坚守人民立场,朝着“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具体目标,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