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视光部» 病因症状

医学验光配镜的4大优势

发布时间:2016-08-08 16:07:39 来源:

 眼睛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出现屈光不正、斜弱视或者其他眼病,一定要及时检查并治疗,否则将会有致盲的风险!很多人看不清楚只会去普通的眼镜店验光配镜,其实这是大家陷入的一个误区,普通验光配镜只能让你看得清楚,而医学验光配镜不仅能让你看清楚,而且更舒适、更持久。

  医学验光配镜的优势

  1.小儿屈光不正和斜弱视的治疗

  小儿屈光不正不仅会影响儿童的视力,还会导致斜视和弱视。很多儿童患斜视、弱视都伴随着屈光不正,在这些异常情况下必须通过医学验光配镜进行矫正治疗。

  2.消除假性近视

  对一些人特别是儿童,在验光前一定要散瞳,散瞳可以消除假性近视,让验光的度数更加准确。

  3.疾病诊断的重要检查手段

  通过医学验光结果,眼科医生可以了解患者的屈光状态,判断患者的视力,明确病患眼部疾病的性质和严重程度,为一些眼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重要依据。例如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病或者黄斑病等都表现为眼睛屈光不正,对于这些屈光不正患者,医学验光能够及时帮助医生发生这些眼部疾病的存在,使患者的眼部疾病得到及时和适当的治疗。

  4.为术后患者和复杂屈光不正患者提供矫正需要

  对于一些眼睛经过手术治疗的屈光异常及一些较复杂的屈光异常情况,医学验光能够恰当低解决患者的屈光矫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