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 现在是:
官方微信

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南大附属眼科医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防盲治盲» 眼科普及» 眼底病» 保健预防

老人补钙增加黄斑变性风险

发布时间:2016-08-08 15:38:00 来源:

 最近做了一项关于黄斑变性的调查研究,分别对40名参与者做调查,每个调查者每天服用800mg的钙。一个月以后,数据显示,每天服用钙超过800mg的老年人,患有黄斑变性的风险是未服用钙人群的两倍。
 
  虽然这项研究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说补钙就可以引起黄斑变性,但这一研究具有警示意义。老年人最好是不要盲目补钙,如果是服用钙片,每天的量不要超过800mg,钙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血液中含钙量过多的话,可能造成肾结石等疾病。
 
  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加安全。现在很多老年人盲目相信药物补钙,听信广告,买一堆钙片、补钙液回家。其实,最好的补钙方式时食物和阳光,建议老年人每天喝两杯牛奶,早晚一杯,多吃些黄豆、豆腐、虾皮;不要喝咖啡、吸烟,因为这些会造成骨量丢失。多晒阳光多做一些户外运动也可以补钙。
 
  并不是所有的骨质疏松需要补钙,骨质疏松有原发性的还有继发性的,继发性的钙营养不良引起的骨质疏松补钙的话效果非常好。然而绝大多数的老人骨质疏松属于原发性的,即使补钙意义也不大。